更文在子博,同人ID星光by洛炎
墙头太多,本命云纲
喜欢甜甜甜

关于

【冰瀚】雪

突然想写的即兴速打
是段子
其实感觉有点太恋爱脑了_(:3」∠)_



       南方的雪和北方真的很不一样,看起来温温柔柔,其实裹挟着冷冽的湿气还是急脾气。撑伞其实只能挡住一部分,而且伞一撑反而能听到雪落在伞面“窸窸窣窣”的声响。
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争着打伞,伞很大,轻轻松松能容纳两个人。季肖冰见高瀚宇兴奋的样子也就不再争。
        这种时候就很能分辨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了。哪怕口音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,但见雪就兴奋仿佛是南方人的本能。这么一说,更像雪橇犬了。
        可下雪虽然能让人兴奋,却不能让人变暖和,反而会更冷。两个人都没有戴手套,季肖冰的手插在兜里到没事,高瀚宇打着伞的手却冻得通红。其实冷到有些刺麻的感觉了,可他不愿意说,说了季肖冰肯定要和他换班。
        显然不说季肖冰也会发现。
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伸出手覆住高瀚宇的,有点生气:“都冻成这样了还不说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!不就是冷嘛,我受得住。”高瀚宇装作无事发生,嘻嘻哈哈的。
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挑了挑眉,另一只手握住了伞柄,接着将握住的高瀚宇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很怪异又很不舒服的姿势,以致于两个人的步速越来越慢。
       注意力全在交握的手上。
       季肖冰的手温暖而干燥,修长的手指强硬地插在高瀚宇的指间,十指相扣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大爷,我们要不跑一跑,别撑伞了吧。反正也不远了。”慢到几乎静止的脚步让高瀚宇有点不自在,而且季肖冰现在的姿势太累了。
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从善如流。
        收伞的那一瞬间,伞面上的雪抖落下来散在两人的头顶,冻得人一激灵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哇,雪真的好大。”高瀚宇甩甩头,成功甩掉了雪,也甩散了发型。
       季肖冰伸手接了几片飘下来的雪,很快化成了水珠,冰冰凉,根本吹不动,和工作时的人造雪完全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抓住季肖冰的手,又被季肖冰调整成十指相扣。
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了一眼,一起奔向了目的地。











我……一个8号脑的段子……拖到现在_(:3」∠)_
撤伞是因为真的好喜欢霜雪落满头的感觉
于是提前共白首了

评论(10)
热度(38)

© 喵小洛-182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