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文在子博,同人ID星光by洛炎
墙头太多,本命云纲
喜欢甜甜甜

关于

[冰宇]恰逢

超开心的联文咧
虽然写得很差劲了_(:3」∠)_
希望还有机会合作~
补缺
英语英语英语.:

@喵小洛-1827 和我接龙完成的文,5k。
配套食用歌曲请见评论链接。

日常线.1   洛

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等在学校大门对面,季肖冰还有五分钟下课,还有十五分钟走出校门。他不是第一次来接季肖冰下班,但每次都希望季肖冰走出校门的第一眼能看见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从来没让他失望过。今天大概没有学生提问,他甚至比往常早了几分钟走出来。确认没有车通过之后,季肖冰小跑着到了对面。冲高瀚宇笑了笑,接过他手里的美式咖啡:“今天等了多久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多久,比之前快。”高瀚宇挑了挑眉,“打算去哪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去吃饭,然后去一个我的命运转折点。”季肖冰明显想给高瀚宇一个惊喜。这是他经常做的事情,有时候高瀚宇会猜,但更多的时候高瀚宇会暂时放弃自己的好奇心,让自己能在季肖冰把准备的事物展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享受那一瞬间的惊喜和感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季肖冰还能信誓旦旦地和别人说自己一点都不浪漫。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
         令高瀚宇有些意外的是,季肖冰今天竟然选了平日里两个人都很少会去的大排档来吃晚饭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来这里吃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喜欢吗?”季肖冰没有直接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只是有点意外,我以为你一直不倡议吃路边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依旧不倡议。但今天是例外,你等会儿会知道的。”季肖冰笑着冲高瀚宇挑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被压抑的好奇心开始咕噜噜冒泡泡,高瀚宇咬筷子想原因,被季肖冰拍了一下手背。
“先好好吃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高瀚宇开始乖乖吃饭,边吃边和季肖冰聊点有的没的,竟然也忘了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拿两听啤酒,结账。”季肖冰转头喊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这回是真的愣了,季肖冰平时没碰过酒,对外一直宣称酒精过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看着我,啤酒而已,陪你喝几口不碍事。”季肖冰忍不住揉了揉高瀚宇的脑袋。
被领着走到那个小公园的时候,高瀚宇突然明白了季肖冰的意图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确实是个转折点。但不止是季肖冰的,更是他的。

回忆线.1   炅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手可用了,双擘做舟,载满都从冰箱刚拿出来的啤酒。给一把放收银台上,铁皮碰玻璃,像开拉门挂的旧风铃被吹撞的摇曳无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等他空出手来了,把因超载多夹到腿间的一罐啤酒堆回到它家族里。并用点兵兵挑了盒十几块的软盒劣质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草原便利店的老板娘利索地找零钱和硬币,带还有比平日数翻几倍的小票稳塞他手里。最近还是没忍住忧心道了句:“年轻人要主意身体,不然找不着老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接过钱同小票,把钱同烟一块放回之前装百元的整钞破洞牛仔裤裤兜。平直的嘴角让压出线来,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。尽管瘢目附脸,笑意下秒成粉尘吹的散碎,成为世界之垃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替宿友买呢,赚点跑腿费多好!”她皱纹多了,上妆也见得到粉刺。高瀚宇心里头喃喃偷偷念,因怕脑门开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提着大袋走离开没忘同老板娘道别。小票被他搋成球状摒弃至门口原是装油漆可到如今堕落了的垃圾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双袖刚才被酒罐上密密小小的水珠染成深浅不一斑澜跃动的墨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不再矜持,肆意宣泄痛苦。黯哑乱驱,心怀狠意狠命推搡一切。可只得到水波澜动起小圈层层溏开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暗蓝色的看不见云,找不到星,寻不着月。像凋敝死寂的单调湖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还驻足在浣静的小公园,小条小条的发丝同黑绸带摆晃。他撞见人坐花坛边噙笑哼喝,嘴张合起来似只吐泡泡的傻乎乎金鱼。那人脚边还倒立不少空瓶的啤酒易拉罐,可并不惹人生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里边幸存的酒液跑出外来,抓爬上那人的鞋跟。他可能还未查觉倒,双腿安分屈并像个乖巧的小学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有了问好的想法,于是踌躇上了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独自到他常自习舞蹈并常都无人的小公园。他随意找到个花坛,里边的花大都谢了,晦暗的看不见从前的颜色。叶子可能冻馁,没了生气变得脆薄易碎,网状脉络瘦小但清晰到深邃。他小心的坐下没去管垫了灰毯的砖,但膝盖也同如常去痛疼一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并腿把冻蚀指的酒打开,圆滑的指甲有些添倒忙。他大口吞,碧沁沁的,可味道不怎样,怪怪的或者就没有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酒液被灌进胃,烈毒被灌入心。中二又落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要唱起了歌,记念他只剩一半的不完整的心。把涩味的嘴角惯性上提,闭眼漆黑不看整个世界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可以成为深海里的熠莹水母,可以成为潺潺溪边穿渥绿青苔的石块,可以成午日窗照在光里轻舞的尘埃。
但他忘了他没加上“明明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灯是昏黄色的球状的牛奶味巧克力球,里边有了黑巧克力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哪位孩童贴了张带塑料钻石的蝴蝶图案贴纸,使季肖冰想到绣球花上驻守的翼蝶,即使他并不清楚是否会有喜欢绣球的蝴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的双瞳对上翕和潋滟的碧潭与柔霭浮云的虚影,尽管快要被高瀚宇已微长的刘海隐涩藏起。
季肖冰拉长长的影子殷勤带矜持拥抱了高瀚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像尝了桃味汽水,吐声有了甜味:“晚上好。”

日常线.2    洛  (接反所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的眼眶开始发红,鼻腔也泛上难忍的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存心想看我丢脸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像是埋怨又像是嗔怒,高瀚宇的手锤上季肖冰肩头,最后搂了上去。如同他黏软的声音,一并撞进了季肖冰胸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,”季肖冰舔了舔唇,思考怎么说更好,他学的那些心理学知识、与学生沟通的经验在此刻仿佛都从他脑子里消失了,“我想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却不惜得听,抬头吻住了季肖冰,他知道季肖冰的意思,所以也不用非得让他说出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高瀚宇为数不多的主动,尤其在公共场合。高瀚宇总是这样的,光撩,撩完又缩回壳里,和他潇洒阳光的外表一点也不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也觉得惊喜,每每有关于高瀚宇的新发现,他都会庆幸当初走了过去,敲开了一扇随时会锁死的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是个什么大宝贝啊。季肖冰每次对他好一点,还想再好一点。偶尔也会有点阴暗的想法,比如,还好他现在不能长时间跳舞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跳舞的样子他见过。高瀚宇从来没掩饰过对舞蹈的热爱,除了偶尔跳一小段,高瀚宇还曾经拉着季肖冰窝在沙发上看他以前的录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高瀚宇唱歌的时候让人觉得他适合这个,那么他在跳舞的时候会让人觉得他天生就是吃这口饭的。 他在台上会发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像是用生命燃烧的,绚丽却不刺目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越是这样季肖冰就越是希望只有他能看见那个光芒万丈的高瀚宇。这是他的独属宝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沁凉的啤酒罐上满是水珠,地上也已经滴落了不少,晕出了深深浅浅的阴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起拉起了易拉罐的环,和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套上对方的手指,然后哈哈大笑,没有一点顾及形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抿了一口酒,凉丝丝带着麦芽的甜。现在和那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跳舞给你看,好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说完也没等季肖冰的回应,把铝皮罐头往季肖冰手里一塞,小跑着上了台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那个脏兮兮落满灰的花坛,现在却是他的舞台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季肖冰用爱与信任搭起来的舞台。

回忆线.2    洛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季肖冰的那句“晚上好”只得到了高瀚宇的一个抬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悠悠地抬手喝了一口酒,喝完手又垂下靠在膝盖边上,神色不明,嘴里哼着的歌倒也没停。
换做平时季肖冰已经在心里记仇了,这会儿就应该甩手走人,但是刚才的那个眼神让他想要留下来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季肖冰一边问一边观察着眼前人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高瀚宇还是淡淡的,没说可以,也没说不可以。仿佛他与季肖冰在两个世界里,季肖冰离他再近也与他无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的,季肖冰靠近的时候,高瀚宇往旁边挪了挪位置,把台阶的另一侧空出了一大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很好。”季肖冰似乎是找到了突破口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不好。”高瀚宇的声音有点哑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很好。因为你为我让了位置。”季肖冰的声音很温和又很坚定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本来就不是我的地方。”高瀚宇有些坐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有很多种理由让我离开,比如你现在根本不欢迎我,或者说,你不希望有人打扰你。”季肖冰也忽视了台阶上的灰尘,大咧咧地坐了上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,心说知道还坐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唱歌很好听。可是你现在不适合唱。你很难过。”季肖冰的语气很笃定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怎么就认定我不开心了?”高瀚宇终于扭头好好看向季肖冰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指了指自己的眼睛:“我学过心理学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神神叨叨的。”高瀚宇因为季肖冰长得好看而升起的一丝好感瞬间磨灭,“看见那么多酒罐子谁还能不知道我心情不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能有幸和你一起分担吗?说出来会轻松一点。”高瀚宇的声音太小,季肖冰没能听清楚,但是他能感觉出来身边这个     人的气息比起刚才鲜活了一些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有任何改变的。事情已经发生了。”高瀚宇喝完罐子里最后一点酒,将易拉罐放在脚下踩扁,使力的时候脚颤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说出来你会好受一点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很烦诶!干嘛一定要逼我承认自己是个废人了!”高瀚宇冲季肖冰低吼,像是受到威胁后呲牙唁唁的犬科动物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,可我依旧坚持,你很好。”季肖冰有着高瀚宇难以理解的固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长出一口气,瘫倒在身后的台阶上,像是放弃与季肖冰拉锯了:“一点都不好。我是跳舞的,可我的腿废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看着高瀚宇扯出的笑容,心突然抽了一下:“不开心就别笑了。除了跳舞,你还能有别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能有什么呢?”高瀚宇很迷茫,现在比起痛苦更让他害怕的是迷茫,“我除了跳舞什么都不会。我什么都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有好多好多的时间,你可以……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季肖冰离开的时候天都亮了。他塞给高瀚宇的名片被高瀚宇攥得有点皱,高瀚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名片放进了自己的裤兜里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季肖冰……一点都不冰。” 

日常线.3    炅

 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手上的罐寒温都散了,反被捂热些。微动就听得到水波潺潺。他噙的笑意流到潭里,纸现起皱折来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路灯的光过柔和,太温柔同捻亮的星星。星光撒在高瀚宇身上碎片分离,每道瘢目里是新育的黄白细伞。他宽大的衣服同张大的双臂像翼翅,在飘游的灰里拍打。脚下的枯叶脆声,让人想到注心饼干棒。
         树影婆娑,叶沙沙助唱。高瀚宇霎时到季肖冰前,屈身把为他而采撷的羽毛和绚花熔夹在二人都未摘落环的掌。冷风撕不开,寒雨渗不入,残月照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汗堆满了额头,发尾也浸过了水,同零碎的金箔。他喘气着又同季肖冰倚在一起,像颗大大绵绵的橙子味棉花糖。高瀚宇笑着问季肖冰:“怎的,你不行吧?”眼里是有唐老鸭叉腰表情包。
 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被他幼稚笑了,不轻不重拍他大腿。随后问高瀚宇,说:“还玩烫空罐吗?”他把手上的打火机和薄荷烟示出来。

 高瀚宇听季肖冰说了不少,一段话下来他就要困。他不爱听虚构空洞的道理,但他接受不是上目线的真挚关怀。勉为其难。
待季肖冰谈完,他把软盒从牛仔裤兜掏出来都已经被压皱扁。打开包装抽了支叼上嘴才反应到他没带未买打火机。高瀚宇瞟了    眼季肖冰问他带没带火机,季肖冰笑着温和,和向阳馨芳的花。
季肖冰上下找过了一遍,翻到个快见底的。火燃的勉强,小只的晃。高瀚宇凑过身去点烟,季肖冰闻到酒味很重,有点熏,但他只想到酒心巧克力。
高瀚宇的头发贴服,可以隐约见到他的发旋。耳朵是全攀上红,颈上痣同花长。
高瀚宇道了声谢得知季肖冰不抽后不大理会他。烟没吸几口就持手上,嘴吐的烟来打花转,嘴角回到出厂模式。他从地上找了个干净些的空罐,慢悠用烟头去烫,铁皮被破出穹苍,口微地缩卷。他把两个大小有异的眼珠烫出来后,寻思要个怎样的嘴巴。觉得想到的哪个都不好,半天没下手。把烟索性灭了去侧过头看季肖冰,还是潮红的脸上精神迷糊。可能一吹便要被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又见自己的黑历史,不带杀气瞪季肖冰,“玩咧,”把两罐啤酒都饮下了肚,奢侈使了四支去烫两个两眼加一笑嘴成对,成品效果在鬼片上定火“你还抽薄荷烟干什么?””别人送的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烟被糟蹋只剩一支,他俩齐着抽完。雾像细腻的糖霜,在空气里缓缓奔散。风又过来。把他俩发丝缠一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对罐子好丑,我们丢了吧?”高瀚宇有些嫌弃,把手放膝盖上,易拉罐环忽闪。身子前后的动当摇摇椅。
        季肖冰倒觉得当记念还可以的,答非所问道:“我爱你喔。”

回忆线.3    洛   (是位狼人

        高瀚宇转头情绪稳定了一点,鬼使神差地给季肖冰打了电话。也确实不太好意思,季肖冰陪他坐了一晚上,他还一直态度不太好。等电话打通的那一刻,他才意识到自己连自我介绍都没有过,好在季肖冰猜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那天晚上不好意思啊,”高瀚宇一开始有点扭捏,尔后鼓足勇气一气说完了,“作为道歉也当交个朋友,这个周末你要是有空,我请你吃饭吧!” 
       那头沉默了一会,在高瀚宇想挂电话逃避的时候,他听见了季肖冰的笑声:“好啊,你来约我我肯定有空。” 
       什么鬼话啊什么叫你来约我我肯定有空啊!高瀚宇空着的手握成拳,松开又握紧,最后落在自己耳垂。 
      “那好,这周六吧。你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约饭是一时兴起,真定了,高瀚宇就认真起来了。 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对这方面要求不高。”季肖冰的语气很轻快。 
       高瀚宇点点头:“好的,那我等会把地址发给你。” 
       然而季肖冰其实很挑嘴,对吃的方面,哪里是要求不高,根本是要求很高!不过这是后话,这次约饭还挺成功,高瀚宇挑了家私房菜馆。
       高瀚宇呢?套路啊!怎么想都是被套路了。从一开始季肖冰来搭话,到后来的一次次劝慰,到最后的日日相伴,一直是季肖冰在引导。可是呀,套路得人心。高瀚宇不得不承认,他心甘情愿认栽。 
      谁让他们在最恰当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呢。 

下面为C位洛滴话:
我要说和炅炅联文超开心的咧(没辽……

是炅,谢谢洛对我的迁就。对被我辣到眼睛的各位道声抱歉。水平有限,因为身体因素和少量时间,彻底翻车。
还请各位注意身体……祝各位一切美好。八八。

((惨到卡文插回忆。结段灵感(没有的)是LOF上的“他说他爱你,随即转身,奔向必然死亡。”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喵小洛-1827 | Powered by LOFTER